一般在 Android 手機上在刷機之前需要備份以下的資料:
1.通訊錄
2.行事曆
3.簡訊
4.通話紀錄
5.瀏灠器 Bookmark 及帳號密碼
6.電子郵件帳號
7.系統設定
8.桌面設定
9.WIFI 密碼
10.應用程式及相關設定
11.Line

山哥在這分享一下個人是如何去備份這些資料: 

1.通訊錄 和 2.行事曆

我是直接用 Google Mail 的帳號去同步回來,只要每次設定好 Google 的帳號,系統自動把通訊和行事曆同步回來,而我也可在 Google Mail 上管理它們。 
 

3.簡訊, 4.通話紀錄

我是使用 Go Backup 或 超級備份 來備份它們,Go Backup 這個軟體分為付費版和免費版,免費版有備份容量的限制和功能限制,我是只使用免費版去備份 ,雖然它也可以拿來備份應用程式,但會有容量的限制,這個程式也有定期備份的功能。 
 

5.瀏灠器 Bookmark 及帳號密碼

我現在都用 Chrome,它可以自同同步 Bookmark 及帳號密碼。

6.電子郵件帳號 和 7.系統設定

目前還沒找到怎麼備份它,只好手動設定。 
 

8.桌面設定

這個要看每個桌面程式,有些桌面程式在恢復時就會把桌面設定恢復了! 
 

9.WIFI 密碼

目前是手動從系統中手動備份下來,然後手動放進新的 ROM 中,有機會再在 ROM 的客製化中介紹。 
 

10.應用程式及相關設定

我是用 Titanium Backup 來備份,這個軟體需要 Root 的權限,它分為付費版和免費版,免費版恢復程式時需要一個一個手動確認安裝,但這個軟體很好用,它不僅把應用程式安裝完成,也會把該應用程式的設定恢復,如果你沒 Root ,我是儘量用 fackbook 或 google 帳號登入程式,這樣可以省得備份帳號又能同步相關資料。
 

11.Line

這個軟體有每個聊天室的聊天資料備份功能,但如果你有很多聊天內容,可能會瘋掉,新版中已可以備份所有聯天資料到 Google Drive 中,我用的方法是備份 Android ID 的方式,但這也需要 Root 權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Backup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