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米 M1 電視棒買進來也用了一段時間了,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但總覺得 4 核的它不應該那麼慢,最近在官網上看到有新的 Firmware 更新

最新的 Firmware 是 Android 4.4 KitKat,4.4 新增了很多功能,並支援 ART 可該程式執行的更快。

更新前的動作:

1.備份您電視棒上的資料: 因為山哥電視上沒什麼重要資料就沒有備份了。

2.確認您電視棒是哪個版本: 因為 M1 還分 V1、 V2、 5G 三個版本。
   V1 的 WIFI 模塊為 8188EUS(外殼魔米LOGO
   V2 的 WIFI 模塊為 AP6210(外殼凿子LOGO
   5G 的 WIFI 模塊 AP6330(外凿子带5G标志LOGO 

   基本上刷錯版本會造成無線網路無法使用。

3.下載你電視棒的 Firmware

4.下載量產工具,用來刷 Firmware。

 

更新過程可參考官方網站這個網站:

 

更新完後我的軟體資訊如下

 

 

山哥在更新過程遇到了兩個問題:

1.認不到電視棒
   
這個要改量產工具的 config.ini,我改成以下就 OK了! 如果你也遇到這個問題,可能要在裝置管理員中查一下。

 

   [System]
   #下面是设备rockusb设备和msc设备的vendor id和product id,一般情况下这些ID不用设置可以使用默#认的,由于msc设备的VID和PID是可以修改定制的,设置例子如下:
   RKUSB_VID=0x2207
   RKUSB_PID=0x310b

2.更新後無線網路無法使用

   山哥的電視棒殼為魔米的 LOGO,

  

   所以就下載 V1 來更新,更新了兩個 V1 版本的 Firmware,無線網路都無法使用,所以就試著下載  V2 來更新,結果就可正常動作了!
   所以如果發生無線網路不可以用,可以試試另一個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米 M1 RK3188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