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 Dr. TYT Blog 發現在離線地圖的製作及使用,所謂離線地圖就是不用連上網路就可以用的地圖,你可以把 Papago、導航王都視為離線地圖,只是這裏介紹的離線地圖只適合看,並不適合於導航使用。

雖然我沒成功的製作出地圖,但發現了些好玩的工具:

Mobile Atlas Creator (MOBAC): 是一個製作地圖的軟體,它可以在 Windows、Linux 和 Mac 上使用,可由不同的圖資擷取儲存成不同的軟體所需格式。

Rmaps: 是一個離線地圖顯示軟體。

RmapsExt: 基於 Rmaps 加強了一些功能,是一個離線地圖顯示軟體。

Big Planet Tracks: 是一個離線地圖顯示軟體,也可以紀錄軌跡。

OsmAnd+:

MAPS.ME Pro:

使用後發現 Rmaps 和  Big Planet Tracks 都有自己的 Cache 機制,換言之你可以在有網路的地方直接用手機查看所需地點,它就會把查看過的地圖存起來,當你沒網路時,即可使用存起來的地圖。

但 相對於 Google Map, 我是覺得 Google Map 較為方便,你可以直接點選你所需也地方,即可下載完成。在 Google Map 還沒法離線使用時,這類軟體是有生存空間,但當 Google Map可離線使用後,這軟體只剩下一個優勢…使用不同的圖資及沒有圖資數量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