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科技人但之前都沒很認真在用雲端硬碟,這一次花了點時間試了幾個雲端硬碟,也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山 哥一開始是用 DropBox,就放了一些東西上去,然後就好一陣子沒去理它,最主要是沒有需要,最近因為每次要傳檔案至手機上,就要連 USB 線和切換到USB Storage 模式,覺得很麻煩,所以想到可以用雲端硬碟達上這個目的,也因這樣才發現手機上的雲端硬碟和電腦上的雲端硬碟是不一樣的!

 

 

電腦上的雲端硬碟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幾台電腦之間的同步程式,當你把檔案放進雲端硬碟的路徑時,雲端硬碟的程式會自動把你放進去的檔案同步到其它裝有雲端硬碟程式的電腦中。

手機上的雲端硬碟也會把你在手機上上傳的檔案同步到其它裝有雲端硬碟程式的電腦中,但不會同步到其它手機上的雲端硬碟,其它手機上的雲端硬碟是可以看到剛上傳的檔案,但要手動操作才會下載到手機或上傳至雲端。

 

目前想到雲端硬碟可以放以下的東西

1.常用的小工具。

2.照片,備份照片: 手機上這個功能很好用,但會有隱私的疑慮.

3.和別人分享檔案。

4.資料,如為個人資料,會有隱私的疑慮.

 

不適合放以下的東西

1.大檔案: 除非你要和別人分享,否則你其它裝有雲端硬碟程式的電腦會花很多時間在同步這個大檔案。

 以下是目前較有名的雲端硬碟,讓我比較驚奇的是 OneDrive 居然有 Android 版的 Client 程式,我目前還是用 DropBox, 主要是因為它支援 Linux.

  特點 缺點 同步程式 容量 申請 備註
DropBox Client 支援各種平台。 無法整個目錄下載 Web, Windows, Linux, Android 26.75 GB    
Google Drive 整合Google 的服務整合在一起,在 Android 上,不需要鍵入帳號和密碼。   Web, Windows, Android 15 GB    
Microsoft OneDrive 整合 Microsoft 的信箱。   Web, Windows, Mac, Android 5 GB    
Box     Web, Windows, Windows Phone, Mac, iPhone, iPad, Android, BlackBerry 10 GB    
Mega     Web, Windows, Android, IPhone 50GB    
Mediafire     Windows, Android, iOS 10GB    
百度雲

1.有任務,可輕易增加容量2.整合很多功能,如 Torrent 下載,

  Web, Windows, Android      
Send Anywhere 需要安裝軟體才能分享檔案   Windows, Android, IOS      
Firefox Send 經由網頁分享檔案,檔案容量需要小於 1 GB,可設定檔案下載密碼且設定檔案在幾次的下載後或 24小時自動刪除          
DuBox     Web、Andoroid、IPhone 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