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手機的充電都是由 Micro USB 接口充電,當然 Sony Z 也可這樣充電,但 Sony 還多加了一個座充,可讓您更方便的充電。

這個座充如下圖,它的型號稱為 DK26,但它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當你把心愛的手機加皮套或保護殼時就無法使用了!

P.S. 圖片擷取於公司網站

目前山哥找到了幾個解決方法:

1.不要用皮套: 手機容易刮傷。

2.不使用座充,用 Micro USB 接口充電: Micro USB 的防水蓋容易壞。

3.不使用座充,使用無線充電套件,可搜尋 "無線充電器 L36H"。

4.要充電時把皮套拿掉,充飽後再裝回去: 每天這樣做,皮套會很快就壞掉。

5.用超薄的保護套: 可搜尋 Simplism 或 0.35,我是沒試過,但總覺得保護套還是很容易損壞。

6.使用側掀式皮套。

7.使用自製的座充,可搜尋 "sony z diy 充電",可找到一堆,在 DIY 中還有人用品勝 (PISEN) 的萬用充電器(HXL TS-UC029, XL TS-UC019,TS-UC019) 進行修改。

以下是用手邊找到的材料做的第一版座充,雖然醜醜的,但很好用,放上去就充電!

 

又用手邊找到的材料做的第二版座充

 

 

山哥是覺的方法3,5,6是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如果你有 DIY 的精神可試試方法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Z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