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Android Recovery 程式呢? 它是一個安裝於你手機裏獨立的程式,正常開機時手機會啟動你的手機作業系統,可經由特殊方法,讓你手機開機時啟動 Recovery 程式。

 

Recovery 程式主要有以下功能:
1.備份系統
2.回復系統
3.安裝軟體: 如 ROOT 程式
4.檔案管理
5.清除資料
Recovery 程式可安裝在 未解鎖 和 已解鎖的環境,大部份手機都是安裝在已解鎖的環境。不同手機使用相對應的的 Recovery 程式,通常無法使用別隻手機的 Recovery 程式
 
Recovery 程式
1.ClockWorkMod: 這是最早出現的 Recovery 程式。
2.PhilZ Touch: 基於 ClockWorkMod 修改而來。
2.4EXT Recovery:
3.TWRP:
 

如何安裝

1.經由 Recovery 相關的管理程式,如 TWRP Manager
2.經由 Bootloader 安裝
3.經由 ADB Shell 使用 dd 指令。

 

su
dd if=/sdcard/twrp.img of=/dev/block/platform/msm_sdcc.1/by-name/FOTAKern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