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 IE 很麻煩,相容性的問題一直是個頭大的問題! 很多網頁在 Chrome 和 Firefox 中顯示都沒問題,但在 IE 上顯示就是會有奇怪的問題!

這篇文章主要是用來說明 IE 的是瀏覽器模式和文件模式是什麼東西,它們之間的差異

 

IE8 按 F12 會出現開發者工具,可以看到紅框中有瀏覽器模式和文件模式,你可點擊它們去進行改變。

 

瀏覽器模式: 是用以設定瀏覽器會傳送給伺服器端的資訊,告訴伺服器我是什麼瀏覽器,即伺服器可讀取到的 HTTP_USER_AGENT 的資訊,伺服器可利用這個資訊決定要如何回應瀏覽器。

HTTP_USER_AGENT 如下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Trident/4.0; .NET CLR 2.0.50727; SLCC2; .NET CLR 3.5.30729; .NET CLR 3.0.30729; Media Center PC 6.0; Tablet PC 2.0; .NET4.0C; .NET4.0E)

瀏覽器模式還會受到 "相容檢視設定" 影響。

以下是 IE8 的 "相容檢視設定":

   

 

文件模式: 瀏覽器實際如何去解析伺服器回應的 HTML 文件,伺服器可以在 head 中傳送 meta 去改變瀏覽器如何解析。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10" >
</head>

IE=edge 使用瀏覽器最新版本的方式進行解析
IE=8 使用IE8的方式進行解析
IE=9 使用IE9的方式進行解析
IE=EmulateIE9 以 IE9 的方式顯示標準文件型態,非標準文件型態以 Quirks Mode 顯示。
IE=EmulateIE10 以 IE10 的方式顯示標準文件型態,非標準文件型態以 Quirks Mode 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