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OpenStreetMap 的縮寫,你可以由 OSM WIKI 中了解什麼是 OSM,簡單的說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使用及參與編輯的地圖。

山哥喜歡露營、爬山、喜歡騎單車處走走,也喜歡開車帶家人出遊,所以很需要知道也去的地點在哪,不想花很多時間在找地點上,那應會讓出遊的興致減少很多,但在使用地圖時常會發現以下問題:

1.找不到地址?
2.找不到地點?
3.地圖不詳細?
4.不知哪裏可以裝水?
5.不知附近有什麼?
6.不知登山步道的路線通往哪裏?

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動手編輯修正,這樣自己方便,別人也方便!

應用

在台灣有人用 OSM 建構出以下地圖
1.台北鉛管地圖
2.天龍國單車路網
3.無障礙地圖
4.登山地圖
5.飲用水地圖

使用

電腦上的使用: 你可以用 Browser 連接到 OSM 的網站即可用滑鼠拖拉瀏覽地圖。

Andord 上的使用: 你可以在 Play 商店下載很多 OSM 的程式使用,我個人是使用 OsmAndMAP.ME

編輯

我個人是使用 Browser 連接到 OSM 的網站 使用內建的 ID 編輯器進行編輯,要進行編輯你需要先注冊帳號。

也有 JAVA 的 JOSM 編輯器可以,我只用過一次,之後是用 Browser 進行編輯。

社群

在 Facebook 也有大大成立OpenStreetMap台灣社團,你如果有興趣或問題也可以加入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M gps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