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下 Linux Kernel 已包含支援 Logitech Unifing receiver,它的設定名稱為 CONFIG_HID_LOGITECH_DJ,編譯出來的模組為 hid-logitech-dj.ko 。

而在 cb2-linaro-server image 中也包含這個模組,但少了 HIDDEV 或 HIDDRAW 所以就算你把模組載入還是無法使用。

解決的方式有二種:

1.把 HIDDEV 或 HIDDRAW 編譯成模組,在系統載入時載入。

2.把 HID_LOGITECH_DJ 和 HIDDEV 都編入核心中。

我是使用第二種方式,這樣不用載入系統時再另外載入。

修改步驟

1.修改 products/cb2/cb2-linaro-server/kernel_defconfig 檔案中的以下兩列:

# CONFIG_USB_HIDDEV is not set
CONFIG_USB_HIDDEV=y

#CONFIG_HID_LOGITECH_DJ=m
CONFIG_HID_LOGITECH_DJ=y

2.執行 cb_build_linux 進行編譯

3.編譯結束,核心檔會產生在 build/cb2/cb2-linaro-server/linux/arch/arm/boot 目錄中,檔名為 uImage

4.將這檔案複製到 micro SD 中的第一個分割中 (mmcblk0p1 或 sda1) 中,取代原來的 uImage

5.再把 micro SD 卡插回 cubieboard2 中,開機後 Logitech Unifing receiver 的裝置就可使用。

備註

1.修改環境可參考 http://dl.cubieboard.org/model/cubieboard2/Doc/cubieez/Linux-sdk-card-guide.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itech cubieboard2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