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有介紹過 WSL,它可以讓你在你的 Windows 下去使用 Linux 的環境,但這個環境是和一般的 Linux 環境很像,但還是有些不一樣!

因為它沒有 Linux Kernel,所以和 Kernel 有關的功能皆無法使用!

需求

新的 WSL2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就是真的把 Linux Kernel 放進了 Windows! 最吸引我的是可以使用 Docker. 你可以想像它就是用 Microsoft 的 VM 去執行 Linux,只是它的整會性更高!

所以如果你要使用其它的 VM,則會產生問題!

 

WSL2 是 2019/6/13 最近發表的 Windows 10 build 18917 Insider 版本的更新功能,所以如果你現在要使用這個功能,你需要參加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才能搶先使用!

2019/8/24 的 build 18970 解決了無法由 loclhost 連到 docker container 的問題

正式 Release 版本的 Build Numbaer 如下:

1909: 18363.535 Build

1903: 18362 Build

1809: 17763 Build

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開發版本是有一定的風險(系統無法使用),雖然我目前用起來沒遇到什麼問題,還請自行評估是否要參加!

安裝

官方文件告訴你如何安裝 WSL2!

轉換

WSL2 使用上和 WSL 基本沒什麼差別,只是你已安裝在 WSL 的系統是不會自動轉為 WSL2,你需要下指令才能把它們轉為 WSL2,另一種方式是把原本的系統移除,再重新安裝!

你可以參可官方文件,看看如何下指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SL WSL2 Windows Linux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