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電動牙刷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現在已用第三支電動牙刷,第一支用了三四年就沒反應,那時從來沒想過要修理它,就換了新的電動牙刷,又過了三四年,舊的也慢慢變的比較無力! 剛好公司有特賣就買了第三支電動牙刷!

而第二支就拿去公司中午使用,就這樣也又用了二、三年,直到昨天就完成無法充電,又不動了!!!

今天就拿回家來修理看看!!!

我家的德國百靈歐樂B (Braun Oral-B)電動牙刷如下圖

先確認型號,型號為 3709

在網路上找尋到相關影片 Ep 33 Electric Toothbrush Battery Replacement/Upgrade,影片很清楚說明如何更新電池,大家可以參考這個影片進行修理。

 

需要工具和材料

1.板手或老虎鉗

2.焊槍或電烙鐵

3.吸鍚器

4.3號充電電池

 

我修理的步驟如下

1.打開上面的蓋子

很輕鬆就打開!

 

2.取出如下

 

3.電池在電路板下面,所以需要把馬逹接點和電池正極焊開來,才能取下電路板和電池,焊開後要用一字起子在卡榫的位置把電路板往上抬,才能把電路板取出!

 

4.更換電池

原本使用的是 Ni-Cd(鎳鉻電池),型號1N-600AA,1.2V, 700mAh

我是直接用手邊可拿到的 SONY Cycle Energy 低自放 3 號充電電池,因為這支電動牙刷所使用的電池和一般的3號電池尺寸一樣,所以可直接更換!

你可以買更好容量更大的電池更換!

 

5.組裝回去

裝回去時直接把頭用下往下推即可卡進去!

 

心得分享
1.把原本電池的正負極的電片拆下來,我是用暴力直接取下!

2.整個過程最困難的是如何把新電池接上鐡片,我用電烙鐵用的好久才把它的正負極焊好!

3.組裝回去時先不要把電池的接點焊好,等組裝好再焊,否則可能會有距離問題會裝不回去!

 

2020/10/19 使用一年的時間,現在不用每天充天,因為每天只有中午使用,所以常常可以三四個月才充一次,也沒發現任何充電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理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