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在玩 MINECRAFT, 相架個私人伺服器來玩玩...但架了 5,6 天就是無法使用

 

基本上架一個 Minecraft Server 很簡單,就是執行一個 JAR 檔即完成!

1. 安裝 JAVA JRE

   可至 JAVA 官網下載,然後執行,即可完成安裝。

2. 下載 Minecraft Server

3. 執行程式

    java -Xmx1024M -Xms1024M -jar server.jar nogui

4.第一次執行應該會出現以下錯誤

圖片    

5.這是表示你還未同意 EULA,你可編輯 EULA.txt,將 false 改成 true

圖片

改成如下

圖片

6.再執行一次即可成功

圖片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 別人無法連上 Server

這個問題分二個層面

1.1. 如果你在同一個網路下無法連接,你可能要檢查一下你執行 SERVER 的電腦是否有啟動防火墻!?

像我的電腦是買來就內建使用 McAfee 防火墻,所以要把 Minecraft 所需的 Port 25565 打開

圖片

如果是 Windows 內建的防火墻 Windows Defender,設定如下

圖片

 

1.2. 如果你要讓不在同一個地方的人連上,這就有點複雜了!

先要完成 1.1 把防火墻開一個 PORT,然後要確認你家是否在網際網路上有實際 IP,如果有才有可能讓別人連進來!

接下來要確認你家的分享器是否有轉 Port 的功能,這樣才能要 Port 轉到某台內部電腦!

 

2.連線卡卡

這個就要看你家網路速度和執行 Server 的電腦是否等級不夠?

也可調整 -Xmx1024M -Xms1024M 的大小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ecraft Game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