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C 內建的 Launch 程式稱為 HTC Sense,最近在網上找尋了一下,發現還有以下幾個 Launcher 程式:

    1. Zeam Launcher: 原本我是用這個,基本上沒太大問題,符合我的需求,但因為我常要更新我的 ROM,而這個程式沒有 Import 和 Export 的功能,對我來說很麻煩,每次更新後都要重設桌面。
    2. ADW.Launcher: CM7 預設的 Launcher,支援 Import 和 Export 功能,我後來使用 CM7 時都是用這個 Luancher。
    3. ADW.Launcher EX:
    4. AmbientTime Home:
    5. GO 桌面 EX: 目前我是用這個,主要是它有 Import 和 Export 的功能,每次更新 ROM 之後可以很快恢復我桌面的設定。
    6. LauncherPro:
    7. vLauncher:
    8. Espier Launcher 領航桌面: 這個是我最近在試用的,它是模擬 IPhone 的介面,除了長得像之外,它也模擬了操作方式,如把兩個程式疊在一起就會自動產生一個資料夾,把這兩個程式放入這個資料夾,當你把程式由一個資料夾拖出來時,如那個資料夾沒有其它程式了,就會自動消失,我是覺得不錯啦! 但唯一缺點就是程式還不穩,有時會當掉!
    9. Ice Cream Sandwich: 模擬 ICS 的桌面。

    4.0 以上才能用的 Launcher: 

    1. ICS 內建的 Luncher: 可設定的項目很少,不支援 Import 和 Export 功能,Dock 列只能有一組。
    2. Nova Launcher
      1. 支援設定和桌面捷徑備份與還原功能。
      2. Dock 列支援多組,應用程式連接為預設
      3. Folder 可設定 ICON 顯示方式。
      4. 桌面可添加啟動器行為,捷徑,小工具和桌布。
      5. 中文設定。
      6. 記憶體最大使用量: 67M,記憶體一般使用量 63MB。
      7. 隱藏應用程式為付費功能。
    3. Nemus Launcher:
    4. Trebuchet 
      1. CM9 內定的 Launcher。
      2. 不支援備份與還原功能。
      3. Dock 列只能有一組。
    5. Apex Launcher
      1. 支援設定和桌面捷徑備份與還原功能。
      2. Dock 列支援多組。
      3. Folder 可設定 ICON 顯示方式。
      4. 桌面可添加啟動器行為,捷徑,小工具和桌布。
      5. 中文設定。
      6. 記憶體最大使用量: 69M,記憶體一般使用量 61MB。
      7. 有隱藏應用程式功能。
    6. Holo Launcher:
      1. 支援設定和桌面捷徑備份與還原功能。
      2. Dock 列支援多組。
      3. Folder 可設定 ICON 顯示方式。
      4. 桌面可添加啟動器行為,捷徑,小工具和桌布。
      5. 中文設定。
      6. 記憶體最大使用量: 76M,記憶體一般使用量 55MB。
    7. Atom Launcher
      1. 不支援備份與還原功能。
      2. Dock 列支援多組。

    我之前一直是用 Zeam Launcher,因為我覺得內建的 HTC Scense 預設的幾個頁面不符合我需要且無法設定每頁要幾列幾行,而最在乎的是它很肥大! 所以就改用了 Zeam Launcher,說真的剛才測了其它的 Launcher,我個人是覺得大同小異,沒有很明顯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