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哥原本在家中架設伺服器,但最近網路綁約到期再加上使用率低所以要把它取消,所以就開始研究如何把伺服器架設在雲端.....

不知為何網路上相關資訊不多,所以我只好自己試試,第一個想到的是 Google 的雲端服務,Google 把它所有的雲端服務整合成 Google Cloud Platform 簡稱 GCP,由下圖選中可看出 GCP 包含了許許多 Google 網路服務。

image

 

只要你提供信用卡資訊後,GCP 即提供 90 天內 300 美金 的試用金,你可以使用它進行你所想的測試。

 

山哥需要一台虛擬機,這個功能在 "Compute Engine" 中,進入 "Compute Engine" 可按 "建立執行個體" 建立虛擬機。

image

 

你可以設定你的虛擬機,虛擬機所放置的位置和CPU使用的種類,右上角都會顯示出所需費用,CPU使用的種類在建立後仍可變更。

image

 

接著選擇開機磁碟,選擇你要用什麼作業系統,多大的硬碟,之後無法動態改變,所以要估用足夠的空間,硬碟大小也會影響所需費用。

image

 

最後選擇防火牆,這個只有允許開啟 HTTP 和 HTTPS 兩個選項,建立完成之後還能修改。

image

 

建立完成即可在主頁面看到這台虛擬機

image

 

按藍框的部份即可經由內建的 SSH 進行操作。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CP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