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所知悠遊卡有很多記錄欄位,目前所知有捷運、Youbike、客運、火車、淡水輕軌、安坑輕軌。

捷運被鎖卡,直接到捷運的服務窗就能解決。

Youbike被鎖卡,1.0 可至空的車柱再刷一下就能解決, 2.0 我還被鎖過不知道!!!

客運被鎖卡,客運司機就能解決。

火車被鎖卡,要到每個火車站入口服務員就能解決。

淡水輕軌、安坑輕軌被鎖卡,只要再刷一次即可解決。

好像說了一堆癈話,現在要講重點了!! 但火車和淡水輕軌、安坑輕軌是使用同個欄位,如果你被輕軌鎖卡,就不能搭火車,火車站人員也沒辦法幫你解卡,反之亦然! 像我上次沒事去試乘安坑輕軌,結果出站沒注意到沒刷成功,就造成前些日子無法搭火車,只好想辦法解鎖,但為了解鎖要特別跑去遠得要命的安坑輕軌,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放棄吧! 所以新北捷運公司在台北火車站地下三樓台鐵、高鐵和捷運的匯集點的出口放置了二台解鎖機,一台是給淡水輕軌,另一台是給安坑輕軌,如果有需要可到這解鎖。

悠遊卡被鎖卡了, 怎麼辦?悠遊卡被鎖卡了, 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悠遊卡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