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寫過一篇修理  修理德國百靈歐樂B (Braun Oral-B)電動牙刷 (型號為 3709) 的文章,這次是修理是在這支電動牙刷有問題後再新購的電動牙刷,型號為 3756,外型如下:

 

圖片圖片

 

這次的問題是有時可啟動或關閉電動牙刷,有時卻無法啟動或關閉,所以我想應該是按鈕壞了,花 10 元買了個新的換上。

需要工具和材料

1.焊槍或電烙鐵

2.吸鍚器

3.4*4*1.5 按鈕

 

我修理的步驟如下

1.拆開電動牙刷: 如下圖,放在充電座上,握著電動牙刷往後用力,即可拆開底蓋。

圖片

2.取出主體: 把電動牙刷往下頂即可取出電動牙刷主體。

圖片

3.焊下按鈕。

圖片

4.焊上新的按鈕

圖片

5.組裝回去

裝回去時就怎麼拆,怎麼裝回去!

 

心得分享

整個過程最困難的是紅框部份如何裝好。

圖片

後記

2021/3/30

這隻換完電池後,用起來很正常,但一段時候後它就不動了,再拆開來看,發現中間轉軸會進水,之前就知道,但沒想到如何解決避免,但沒想到到現在轉軸和馬達都生锈,造成卡住無法轉動,這隻電動牙刷的生命應該到此為止。

2021/3/13

自從換了按鈕後就發現電池怪怪的,用一下就開始閃紅燈,所以今天把它拆開換上新電池,還是一樣用 SONY Cycle Energy 低自放 3 號充電電池 ,因為這電池比原電池長,所以要用美工刀修掉塑膠才能硬擠進去,結果安裝回去後發現無法充電,又打開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下面充電線圈和電路板之間的線斷了,應該是剛才硬擠時弄斷的,就把它焊上,測試可以充電,但又發現電動牙刷無法使用,本想是不是沒電,就先充電看看,但還是沒用,檢查了一下,發現是電池的負極可能在剛才焊接時讓它有點空焊,再重新焊一下就好了! 它又是一隻活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理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