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報稅的月份了,原本到五用底,因疫情延至六月底!

您是怎麼報稅的呢? 我已報了很多年的稅了,上班族真得一點收入都逃不掉! 一開始填寫報稅單報稅,而後用二維條碼報稅,最近幾年都用網路報稅,今年突然收到 "稅額試算通知書",所以就了解一下...

 

"稅額試算通知書" 簡單的說,就是稅捐處己把您的要繳的所得稅算好了,利用通知書通知你下載確認,如沒有問題,可上網利用銀行扣款或自行繳納,這樣就完成所得稅申報!

相關資訊可由 https://www.ntbna.gov.tw/multiplehtml/7f6956b12920490fa138761d7830b095 查看

 

 

步驟1:下載你的所得稅計算結果

您可由 https://pfiles.tax.nat.gov.tw/ibxpdf/index.jsp 下載,需要用以下方式確認身份。

圖片

 

步驟2: 由線上繳稅或自行繳稅完成申報

您可由 https://efile.tax.nat.gov.tw/ibxw/index.jsp 進行線上報稅,需要用以下方式確認身份。

圖片

進去後會出現下面畫面

圖片

依指示進行即可完成報稅,或是直接依下載檔案中指示的方式繳稅,也可完成報稅。

 

個人心得

最可能出現問題是在登入身份的地方,而網站的描述和稅額試算通知書後面的說明實在很爛,很簡單的一件事可以說明的這麼不清楚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所得稅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