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滅‧‧‧緣起‧‧‧  

時間:1988 / 9 ~ 1988 / 10  

又是新的一學期的開始,結束為期二個月的暑假,也結束了一段快樂的暑假打工生活。  

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學校中最高的年級,接著就是要面對畢業,班上同學有人選擇就業,有人選擇升學,整個班級呈現了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就業的就是過一天算一天,選擇升學的則每天K著書,較有錢的則在暑假時就開始補習的生活,而我呢?算是沒什麼錢的家庭,所以打算開學後再找補習班。 

剛好班上同學一夥人要去補習班報名,說這樣會算比較便宜,我就和他們一起去,付了一千元的定金,隨便挑了個位置,就這樣決定了我未來一年的補習生活,回家告訴了父母說我在基隆某某補習班報名而且付了押金,一向對我求學的事沒有意見的爸爸卻說:「你不要在基隆補習,補習的事我來弄就好 了!」「可是一千元的押金己經付了!」向來節省的爸爸卻說:「沒關係了!」 

沒幾天爸爸對我說:「補習班已經幫你報名了,補習班下個星期一會再通知你」 

果然星期一的早上,一個綜商科的同學就把上課通知單交到了我手上,看著手上的通知單有股莫明的期待,但也有幾許的不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紗窗的女孩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