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07 新北市又延伸了五堵自行車道五堵隧道至基隆,之前自行車要從汐止至基隆有四條路可以走,新台五路、舊台五路、大同路三段和實踐路(地圖上藍色指標),但不管走哪一條路都是是一般的道路要和汽機車併行,而新北市利用癈棄的五堵舊隧道(地圖上綠色指標)打通了這最後的一個關節...由五堵自行車道出口至五堵舊隧道大約 1.3 公里。

 

2021/1/9 五堵自行車道出口已延伸到地圖A點,不用再走一般道路。

地圖A點

image

順著指標走

就可以看到隧道的入口(地圖B)

左邊即是舊隧道

右邊是休息區

隧道內還蠻亮

出了隧道即到逹基隆市堵南街(地圖C),這邊也有椅子可以休息。

 

地圖

現在可以很安全的從汐沚騎到基隆的堵南街,可惜之後就要騎一般道路,希望基隆市政府也可以重視自行車道,由這裏繼續延伸到基隆,可以很安全的騎到基隆廟口吃東西。

注意事項:

1.五堵舊隧道附近沒有廁所

2.地圖A點至B點間旁邊道路常會有砂石車出沒,可能空氣品質會不好。

3.基隆還沒有 YOUBIKE,所以你沒法在基隆還車。

怎麼去:

1.坐火車到五堵,下車後騎 UBIKE 或走路至五堵舊隧道,距離約 3.5 公里。

2.騎單由台北順著基隆河大岸自行車道即可到逹汐止自行車道右岸,在中興橋換到左岸直接到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車道 單車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