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要機車駕照要如何考取呢? => 要去士林監理所考取

 

這是我列出 機車考照參考資料

 

步驟如下:

1.上網預約考照時間,目前台北只有星期一至星期五可以預約考照,分上午和下午兩場,你可以至士林所監理站網站申請。

我是建議預約下午場,一來早上可以先去場地練習(8:30 ~8:50)、練習完後可以去附近體檢(8:50 ~),然後利用剩下的時間在一樓進行筆試模擬測驗至中午,去吃個午餐(附近最近的是便利商店),下午 12:40 報到參加二個小時的講習,然後參加筆試,如果順利參加路考

 

2.到考試那天,你需準備以下四個東西,可參考機車駕照考試須知

  a. 一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彩色照片三張: 士林監理所內有自動拍機只要付錢可直接拍照。

  b. 體格檢查合格之機車駕駛執照登記書一份: 士林監理所附近也有診所可進行體檢(費用 150元)或去公立醫院或衛生所體檢。

  c. 身份證

  d. 錢: 總花費: 150(體檢)+250(報名)+200(領照) = 600

 

3.考試當天的流程如下:

2022-05-12 12.21.57

 

機車考照簡單的說就四件事

1.參加駕駛執照安全講習

直接至三樓教室報到上課,全程2 個小時,要全程參與,上午 08:30 ~ 10:30,下午 13:00 ~ 15:00,要事先預約才能上課,無法現場報名。

圖片圖片

2.通過筆試

上完講習後下到一樓左轉直走抽號碼等待繳費(250元),繳費完進行筆試。

圖片圖片

3.通過路考

如果筆試通過,攜帶相關資料騎自己的車到監理所左邊的考試場地進行路考。

圖片

如沒在監理所練習過(強烈建議一定要實地練習),建議先至路考區了解考試場地,並觀查其它考生的情況,再進行路考!  監理所場地開放練習時間

路考可能犯的錯誤: 沒有擺頭,沒有打方向燈,緊張。

 

4.領照

如果路考通過可以回到二樓繳費(200元)領照,如果沒過則七天後才能再進行考試,也是一樣的流程持上次相關資料,但只要去進行路考!

 

P.S.

1.一樓有筆試模擬測驗區。

2.路考廁所右邊親友可以進行觀看!

3.有人說士林比較難考,要考一次以上! 實際上我家二人去考,一個考了二次,一個考一次,主要差別在於有沒有現地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全站熱搜

    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